孟良的猫和兔

【何九华×我】生涯规划(大华篇)

何九华×我

众所周知咱华哥可是中传播音系出身~

距离上一篇《生涯规划》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回来点儿感觉不一样的!

🚫🚫🚫勿上升蒸煮哦!!!

—————


  以前没什么大事儿的时候,我和大华还能聊到一块儿,平时吃喝玩乐的也没什么矛盾。但等我想要奋进一下,考个研究生,就越发觉得大华不靠谱了……


  “诶诶,二哥!你上啊,你让我一个辅助去打射手是吧?”“没法玩了,张九泰!”“再来再来,我还不信了——”


  “何健!”我在书房埋头苦读,这人倒好,在外面打游戏打了个昏天黑地。


  这一声叫喊像是觉醒了对大华的血脉压制,怂拉个脑袋就从客厅探进书房了:“媳妇儿~怎么啦?”


  我没什么好气:“你自己不清楚?”


  看到桌上堆如高山的书,大华开麦说了句“今儿不玩了”,退游戏退后台一气呵成。之后又磨磨蹭蹭地往我身边走:“媳妇儿~是我吵到你了嘛?对不起对不起,我错啦!我不玩了!真的!”


  之前都是我和他们一起玩,现在因为考研我不得不暂时闭关,他一时半会改不了习惯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备考真就让我特别烦躁:“你不想让我考你直说啊!你这样算什么……”我烦躁起来真的会很不讲道理,偶尔的崩溃会让大华措手不及。


  不过大华还是很懂我的,他没有怪我,反而在我每次情绪不好的时候耐心哄我——虽然有时候还是改不了舞台上的“嘴欠”:“哎呦呦,小祖宗,你这话说的——诶!真对,我就是不想让你考。”


  他过来就把我搂在怀里,听到这话,我用力挣扎一下,布满红血丝的眼睛看着他很是哀怨。手已经举起来了,下一秒就要锤向他。大华赶紧握住我准备行凶的装备:“这不是心疼你嘛~咱又不是找不到工作,费这劲儿干嘛呀。不过,我知道我的宝贝儿想要变得更厉害,那我当然就要支持她呀~等你越来越好了,我就退居二线,做你身后的男人……”


  我听着他梦呓似的话,笑骂他贫嘴:“何九华现在都多大的角儿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


  大华的表情也认真起来:“当然,我,这么大一个老爷们儿,说到做到。”


  我重新转向我的书本:“行行行,那我继续努力,让你早日退居二线啊——旋儿哥一回来,发现自己搭档隐退了,啧啧啧~”


  “嗐!谁管他呀~”大华最习惯顺嘴答音,“我陪你看书吧媳妇儿。”


  不得不说,每次大华说上两句,我的气就没有多少了。尤其是他会在一切我需要他的时候,在身边默默陪着我,看似没什么用,实则给了我满满的安全感和精神安慰。不过,确实有时候真的没用:还没翻两页书,往旁边一看,他早就扣在桌子上睡过去了。也没什么必要叫他,就随他去了。


  好容易把今天的任务量做完,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伸了个懒腰,自以为并不张扬,也没碰到大华,可他就像有感应似地醒了。人还迷迷糊糊的:“诶,媳妇儿,我怎么睡着了呀……你看完了?”


  “是呀,谁知道你怎么睡着了,”他那副样子还怪可爱的,“等你陪我看出,考试都结束了吧?”

大华算是认哏:“是是是,要不还是得你考嘛,我考就没用!这个点儿了,睡呗媳妇儿~”


  我是有点儿强迫症在的,一定要把第二天的计划写了,把桌子整理好才会起身:“行,你先去,我再收拾一下。”


  等都收拾停当了,躺下来都下半夜了。这个时候能看出大华是睡足了,两只眼睛在夜里像闪着光一样:“媳妇儿~”


  相比之下,我一闭上眼,意识就是模糊的:“有事儿明天说。”


  “已经过零点了,应该和你说的就是一天……”大华的小动静儿真是听不出年纪。


  我没理他,就听见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止。熟悉的味道越靠越近,我顺从得贴进他怀里,这样也让我更舒服。大华今天可是不老实的,我轻轻柔柔推着他的胳膊,并没有什么用:“华哥你别动,我好累,明天还要起来学习。”


  “可是明天是周天诶,”大华一直“讲道理”,“要劳逸结合不是?”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心疼我,实际上这人就是不想单纯喝汤不吃肉了。


  我在累的时候很容易就被迷惑,尤其是“休息”这样诱人的词汇,嗓子里不由自主地“嗯”了几下。刚好精神并不集中,又恰好在大华怀里待得舒适,让他一个翻身换了方向。他向旁边倾斜身子,把床头的暖光灯打开。我被刺地睁开眼又迅速拿手挡住:“大半夜的干嘛啊!”


  大华倒先占理了:“你自个儿刚刚说的嗯呀,我以为你同意了……”


  我实在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事儿,他见我半天没有动静,也更大胆一些。一只手抚上我挡眼睛的手,慢慢握紧,从额头开始落吻……

—————

彩蛋——后续发展在这里~

指路来咯👇🏻

【贤华】一起开花 

【OOC贤华】因为是你才会不同 

【栾云平×我】生涯规划(副总版) 

评论(2)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