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的猫和兔

【群像小甜饼】关于各位角儿的粉丝名的小联想~(上)

这一篇是老秦、九良、大林、二爷、九郎的小联想!

整体看都比较短呀~但是或许有一些可以回味的甜~💖💖

有一些小故事的!还是勿上升蒸煮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期待姐妹们评论还想看些什么啦~🥰


上一篇群像指路:好久没有演出的小搭(情)档(侣)们在干什么?? 

—————

老秦 白月光——告白


总会有一天,那个少年会披着如水月色来梦里见你:“姑娘,我总算娶到了我的白月光。”


“那……我会变成你衣襟上的白饭粒儿吗?”


“如果你是白月光,我就做这漫漫长夜,永远把你抱在怀里。如果你是白饭粒儿,我就是那口煮饭的锅,把你放在心里,谁也拿不走。”


九良 小班长——护短


“周老师,你们班太闹腾了,尤其那个小姑娘,这班长怎么当的?”(孟哥biao打我)教导主任确实对周老师班级的纪律很有看法,之前也说过几次,每一次都是被周老师应付过去。


这一次,倒是不一样:“班上的事儿,我去管。我的小班长,您也少费点心吧主任。”平时和主任顶嘴的老师就没有几个,为了学生和主任顶嘴的,这是第一个。


大林 护林军——生死


“郭将军,您快退吧,弟兄们要顶不住了。”护着大将军后退的兵卒还在奋力抵挡,想要替将军杀出一条活路。


可是郭将军没有一丝退的意思,同兵卒们一起浴血奋战:“要退一起退,你们是我的先锋,我不能丢下你们。”


远处黄沙四起,马蹄声愈来愈近,模模糊糊的旌旗看得愈发清楚了,精心绣制的“林”字在风中上下翻飞。“将军,援兵到了!”本已被逼近思路的护林军先锋突然燃烧起斗志,愈战愈勇,两队人马前后夹击,好一出反败为胜!


“是啊,援兵啊,都是我的护林军……如果我没有你们,我不知要战死沙场多少回了……”郭将军每每忆起当年战场的情形,总会独自落泪。


张云雷  柠檬——偏爱


“二爷,您来了!”


“嗯,还是老样子。”


二爷本来就是这一片儿的名人,又天天光顾这家茶楼,店里的伙计大多是相熟的。有那么一二个的总会心生好奇,愿意凑着添茶的当儿来和他搭话:“爷,您这口味挺别致啊。我们店里这柠檬糕虽然说是特色,但是少有人像您这么爱的,天天都来。”


“我就好这口儿”二爷向来对人都是和颜悦色,即使是伙计也不例外,“城里的茶楼也就你们家有,去哪都不如这儿好啊。”


“诶!那是,承蒙二爷喜欢啊,”伙计利索着干完活,“那您吃着,我先下去了。”


二爷点点头,指腹间捏着的柠檬糕似乎在慢慢延展,一点一点儿透进他肌肤上的纹理。周围没人,他或许是在自言自语:“你啊你,夏日里的柠檬冰糕,更是一绝啊。”


杨九郎 栗子壳儿——下厨


“翔哥,您给辫儿哥的那个栗子饼,”九郎的厨艺不错,小师弟们偶尔也到厨房来磨他,“能不能给我来点儿呀~”


“哟,您也爱啊?行,等会儿我给您做点。”九郎向来也爽快。


众人都知九郎的栗子饼是连二爷的赞不绝口的,但是他们不知道九郎还有一样拿手好菜是“真假栗核”。二爷爱吃栗仁,而九郎爱栗壳。每次替二爷做好了栗子饼,旁边能褪下齐齐整整的一堆栗子壳。已经熟透的栗壳过一遍糖水,填上糯米、枣子或者西米、奶冻,体量虽小但是清香独特。所谓“真假栗核”,说的是两瓣栗子壳重新合起来,可以算作“真假难辨”。

(作者自己编的名字和做法,纯属虚构,不要轻易尝试!)


“诶,翔哥!我那个可以多放点糖!”刚刚那小师弟又绕回来,“嗯?哥你捣鼓这么多栗子壳干嘛啊?你不会把仁给辫儿哥,让我吃壳吧……”


“您放心等着吧,”九郎还在忙着手里的活,“哥不会干这种事儿的。”


好不容易把小师弟哄走了,才到了九郎最享受的时间——只有他,和食材在一次,今天还是最爱的栗子壳。


—————

明天给大家更新(下)啦~


也看看孩子的其他合辑叭🥺


【做梦素材】合辑点这里啦~上一篇是和我们九🌸的啦~ 

【现实向短打合辑】点这里~这是专注搭档小哥俩儿们的合辑啦~上一篇是【贤华】啦~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