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的猫和兔

《好久不见,我想……》 【堂良】小甜文

孟鹤堂×周九良


🚫上升真人!!!

🚫上升!!勿上升!!


前几天啾啾良到长沙录制消息衍生出的小文章~就是说,很虚构了🙏🏻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依旧是有🍭🍭和🚗🚗的啦~


《老何头,你还想看什么!》上一篇是贤华呀~ 

大家还想看哪对小哥俩?欢迎评论~

————


“诶!孟哥!我要登机了,下午就到。”


“这么快呢?”手机里孟鹤堂的声音有些迟疑,“九良,哥跟你说个事儿。”


“您说。”


“海南这边儿的节目交接有点儿问题,哥可能去不了长沙了。”


“……”周九良没说话。他已经一个月没有见过孟鹤堂了,更别说一起演出了。四月初连着三天小园子自己已经克制不少了,也没怎么在台上撅孟哥,想着下次演出能更好商量点。现在看来真应了孟鹤堂自己说的了:一年出来两回,一回清明,一回七月十五……孟哥今年是真忙,不知道还有没有一起演小园子的机会了。


“九良?”


“嗐,我没事儿,孟哥。那您跟大林说了不,这边儿录制没事吧?”


“放心吧,我说过了。到时候让华儿去替我的位置,我俩的定位差不多。”孟鹤堂长舒一口气,听到周九良的回复之后语调都轻松了不少。说实话,孟鹤堂也好久没见到自家小孩儿了,想是肯定想的,见面前夕突然失约,他也怕小孩儿想不开。


“好啊孟哥,那您忙着,等回北京了再说。对了,您要是先到家了啊,记得去趟超市,冰箱空了哈。”周九良也没多想。


“好。不说了,导演喊我了……”


电话突然挂断了,周九良心里委屈着也没法说,助理在旁边兢兢业业地拄着箱子,他随手就把箱子拿过来了:“得,我自己来吧,反正在家也是自个儿。

孟鹤堂着急挂电话也没有别的事,只是怕露馅:其实孟鹤堂已经到了长沙,机场的广播响起了提示音,他可不想让自己给自家小孩儿准备的惊喜被戳穿。孟鹤堂是个浪漫的人,分开一个月了,他相信周九良也和他一样,已经难忍心里的想念了,但他还是想再来一波“欲扬先抑”,也顺便探探小孩儿这一个月到底有多想他!


孟鹤堂先出发往酒店去了,一路上还有些胡思乱想:嗯?刚刚九良接电话的时候怎么那么淡定?他是不是不想我啊?嘶……不会是有新欢了吧……


好不容易捱到了剧组定好的酒店,孟鹤堂先去前台把原先给自己和九良的标准间换成了大床房,拿上了房卡又嘱咐前台不要在周九良面前露了见过他的风声。按照计划,孟鹤堂先到助理的房间放了行李,查了航班信息:估摸着周九良还得四个小时能到酒店。孟鹤堂就准备和助理先去吃点东西,再给小孩儿准备点惊喜。


孟助理:“孟哥,你想吃啥啊?湘菜?”

“就吃得别那么麻烦了,等九良到了再一块儿吧。先去吃点小吃,再给他买点点心啥的,过年那阵儿他可爱这口了。”


“行嘞,我听说长沙有几家点心铺真不错,咱去瞧瞧?”


“行,打的车也到了……”


周九良哪里知道有惊喜等着自己,一个人沉浸在见不到孟哥的悲伤中,让本来就不爱说话的性子雪上加霜,助理在一边儿也说不上话。等两人到了酒店,也是各去各屋,周助理一开门看到两个熟悉的行李箱心里有了猜想,忙关上门给孟助理打了电话:“诶!哥,你和孟哥来长沙了啊?”


……


“你们到酒店了啊?好好好,我和孟哥马上回去,记得帮忙瞒着九良哥哈。”

孟周经常出差,每次也是两个助理一屋,这对小情侣的那些小德行,助理们也是清清楚楚。刚挂了电话,就听见有人敲门。


“九良哥?咋了?”想到房间里还有行李箱,一激动差点把门都关上了,把周九良堵了个严严实实。


“嗯?这么激动干嘛?”周九良有点不理解自己的助理了,他拿着门卡晃了晃,“我刚刚进房间发现是大床房,想着之前不是都住标准间吗,就过来问问,东西都没敢收拾。”


周助理心想还好提前跟孟哥联系了:“噢!我忘了跟您说了。这不是孟哥不来了嘛,剧组那边就给您调了个大床房,更舒服点。要不您先把东西收拾收拾,咱一会出去吃点饭?”


不说孟哥还好,这一说又提起了周九良的伤心事,也顾不得考虑这件事的真实性问题了,敷衍地应了句就回了房间。周九良一走,周助理倒是送了口气,立马给孟助理发了个消息:“哥,您俩可赶紧回来吧,我快瞒不住了。”


周九良回到房间先把他的宝贝三哥捧过来,一边擦着弦儿,一边嘟囔着:“三哥啊,我可只剩下你了,孟鹤堂啊,我算是指望不上了。”千万不能小瞧弹弦儿的手劲儿,素手弹弦声音也是清亮动听。

几嗓弦声之中,门锁的声音很容易被略过,尤其以往出差的时候,助理那都会留一张自己屋的门卡以备不时之需。这次周九良听见有人进来也没感到意外,更何况他还沉浸在一个人的悲伤里,三弦的节奏乱都没乱一下。


“来了?那走吧,先吃饭”,周九良没抬头,只感觉头顶的钢丝球上放了只手,“别碰我头发!”


“咋了九良,火这么大?”周九良一抬眼就看到眉眼弯弯的孟鹤堂一脸笑意地望着他,手里提着几个不同中式糕点的袋子,“这可是我特地去给你买的,人都说这家的奶贝好吃,这家的麻薯很不错,还有这家的鲜花……唔”


三弦的动静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本来被视若珍宝的三哥孤单地躺在沙发上,把双人床完整地让了出来。孟鹤堂被周九良挡住了呼吸,两人一个月未见的思念在相交的唇齿之间交汇,孟鹤堂手里的袋子也被撂在地上了。很显然,无论哪种甜食,都不如自家的小孩儿甜。


按道理说,周九良刚赶了飞机,现在正是疲惫的时候。但等到俩人真正较量起来的时候,孟鹤堂刚吃过的小吃就像全打了水漂似的,好好的哥哥偏偏受了弹三弦的压制。


“周九良!我饿了!别动!”孟鹤堂喊得倒是中气十足,但他心里明白,自己早就累了。


“孟哥,我也饿。这不正吃着嘛!可香可香了!”周九良看似回应了,又没有完全回应。


孟鹤堂真的是处在了一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状态了,他已经在后悔不该这么早回来给小孩儿准备什么惊喜。不,这哪里是小孩啊?哪都不小了……他指望着助理来救他也是不现实了——两个助理也不是没见过这世面的,早就结伴出酒店去了。


————

彩蛋是关于“换个位置”的故事🚗🚗




评论(7)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