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的猫和兔

【良堂】儿童相声

孟鹤堂×周九良

两个“三旬老汉”演儿童相声怎么那么可爱呀!相比于520,这篇文来得有些迟了。也是犹豫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想写出来!

双视角是一一对应的哦!

🚫🚫🚫勿上升蒸煮哦!!!

—————


  孟哥视角:


  上台前——


  好容易把专场开到青岛了,算是航航的省亲专场了——这怎么不得让他好好表演一下?到时候再把干爹干妈(九良的父母)请过来,这大儿子,啧~


  劝了几天可算把这孩子说通了,别想拿逗哏捧哏的话噎我,这回说什么都得让你好好演一段儿!再翻翻我的备忘录,一共一二三……番儿,这儿要撒花,这儿要表演……


  台上——


  干爹干妈可在后台坐着呢,我得好好表现一下。诶?那把航航玩得太惨,老两口会不会说我呀?不管了不管了,先秀一秀我的新大褂儿!


  看我准备了这么多道具,航航会不会夸我心思缜密呢?嗯——这些东西,最喜欢的还是那个礼炮,一会儿散开了肯定很好看!我想想,摆个什么姿势好呢?没关系,亲爱的观众们肯定会觉得都好看!不知道这回是叫“小孟仙儿”的多,还是叫“孟娇娇”的多呢?哎呀哎呀!羞死啦!


  “找什么!就你手里那个!”航航怎么回事,没看出来那礼炮的用处?说好的十八核大脑呢?说好的默契呢?早知道就先和他对对了——嘶,怎么还打三下,按三番四抖那么来的?心疼我的礼花呜呜呜,这个没有浪漫细胞的男人!


  (九良护火)航航是不是太明显了?还在台上呢,怎么就牵手了呀?嘿!还摸!让底下那群放大镜看出来了怎么办!不过……航航的手好舒服呀~好久没有让他帮我捏肩了,今儿晚上回酒店可不能再省着他了。

 


  九良视角:


  上台前——


  哎呀!烦死啦!上班就算了,今儿的词儿怎么这么多啊,以后孟哥再写新活儿我可得看着点儿。加油背词儿吧少年,千万不能拖孟哥后腿!

一边对活一边在心里默默嘀咕的九良:孟哥,你说,你这不是在玩我,你敢说我就敢信!


  台上——


  嚯!孟哥这身段儿,真俊呐!可惜了,要是这大褂只有我一个人看得到该多好啊,现在这么多人看到……真让人恼火。诶诶诶,左边几位,还想看我孟哥?不行!我得挡上点儿,你们看看我的大褂就得了,反正都一样!


  (九良扯开装道具的黑色袋子)嗯?这么多东西?孟哥怎么也不叫我和他一块儿准备呢,压坏了可怎么办。咦?礼炮?这是想当场和我办仪式?也对哦,今儿个都把我爸妈给叫来了(看后台),这算是小惊喜吧。作为老攻,我真是太失职了,竟然还让孟哥先准备惊喜……


  (九良成了一个“无情的降雪机器”)嗐!这原来是当雪花用的,我真是想多了。不过,金色的彩带配上孟哥的脸——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吧!我可太幸运了,有这样好看的男朋友!一次不够,多撒几次!孟哥就是最好看的!


  (九良护火)暂时原谅一下孟哥吧,虽然今儿个我要演的部分很多,但孟哥还是给了我很多福利嘛~啧!孟哥的手好软,摸一把——嗯,就再摸一把!这群人应该看得出来吧,这可是我的孟哥,只有我能牵的!羡慕去吧!

 


  散场后的良堂:


  “恭喜孟哥,恭喜九良!两位辛苦了!”一进后台,此起彼伏的道贺和辛苦,他们又一起完成了一场演出,一场独特的演出。


  好容易和师兄弟、主办方都到了别,孟哥和九良特地选了一条小路,包的严严实实地往酒店走。远离人群,两人的手熟练地牵到一起。孟哥转头到九良这边,一双大眼格外得亮:“航航,我们又演了一站。”


  九良牵着孟哥的手有重了几分:“是啊,还会有很多站。先生,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为你保驾护航。”


  孟哥的包袱儿随处不在:“保驾护航?护你自己?”说完转了转脖子。


  “我啊?周航啊?”九良也是真的宠,台下也要翻包袱儿,“孟哥,我回去给你捏捏肩吧。”


  九良看起来粗放,实则就是这么细心,孟哥一个动作,就能让他做出一份完整计划。孟哥对九良这种“懂自己”的行为向来是骄傲的:“好呀,我家航航就是贴心~”


  九良按摩的手法很地道,最开始的时候孟哥还开过他玩笑:“哟,航航,说相声之前学推拿的?这么会捏?”


  九良也是配合,还要秀一波恩爱:“可不是嘛,为了您特地学的。”


  孟哥笑得不算值钱:“怎么?没进德云社之前就知道要和我搭呀?”


  可千万别说九良不会说情话:“那是,咱们俩儿,那是上辈子就定下的缘分。”

—————

彩蛋——捏肩也是要给“小费”的(浴室)

指路来咯👇🏻

【周九良×我】和男朋友同一天过生日~ 

【OOC堂良】办公室里的粉红泡泡 

【孟鹤堂×我】一个人变成双人行…… 


评论(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