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的猫和兔

“孟”里寻良(大结局)🌸🌸

孟小仙儿×周大将军


还是要老生常谈的嘱咐:背景架空介意避🙏🏻🙏🏻🙏🏻

如果撒娇算是ooc……


前文内容点这里!!“孟”里寻良(八)~ 


就是说!!

将近两万字的长文终于更完啦~

大结局的时候当然要给大家一点🍭🍭


新坑预告!!之后就是短一些的文啦~主要有两个合辑

搭档cp各种小灵感角儿*我的主观臆想

敬请期待啦~


来看今天的更新叭!!🌸


三五年的光景,漠北城甚至比当初鼎盛之时还要繁华了,北往南来的商户马车通达了南北的交流,一个边陲小城成了重要关隘。外邦人也艳羡帝都有这样的门户,可他们不知道朝堂之内已经为了这座城操碎了心。不少朝臣都觉得,漠北是当初打下来的,本就是蛮荒之地,为了安抚百姓,就没有由朝廷派官督查,而是让本地的官员继续辖制。如今,这座城算是得到了休养生息,在江湖上也是赫赫有名,难说他们还会听话。尤其这几年,听说漠北出了文武双才,把这座城池从寂寂无名发展到四海皆知。虽说年年进贡的物件儿有增不减,但“孩子大了到底不由娘”,朝里的文臣武将没有不担心的。


最着急的就是龙椅上的那位了,不时地还要和元立(许久未出场的小太监啦~)唠叨:可惜了,要是九良还在,朕心何忧啊!元立也是口头上顺着皇帝,但心里也明白自家主子的计划,只能敷衍着当前的人儿。


帝都即使是要出兵,也得有个名正言顺的由头,但漠北可以说是做得滴水不漏,朝廷根本找不到错处,无从下手。再转头看漠北,这传的文武双才能是谁啊?就是孟周二人。虽然是天高皇帝远的地儿,两人也是避了避名讳。也没隔得远,毕竟“孟”本就是漠北之前的国姓,刚好惯上。周九良就更名换姓,称作“孟祥”。赏花宴一闹,孟鹤堂也是在宫里现过的人儿,这个时候不能大咧咧地给周九良添麻烦,也改叫了“孟辉”。(拆字警告emmm)


树大招风,漠北“双孟”的名声也愈唱愈响,混着塞外的酒香飘向帝都。暗流涌动之际,周九良也察觉时机该到了。


“堂堂,最近政务可劳累?”虽然说两人更改了名姓,但私下里还是没有变过称呼,“晚上去夜市可好?”


“今天晚上吗?好啊,你看我这奏折,没几本了。”孟鹤堂回应着周九良,手里的朱砂笔倒没停过,眼神一直黏在翻开了的折本上。


“堂堂,您抬眼看看臣嘛~那些奏折就这么好看?”也不知怎么,周九良几年过去更爱撒娇了。


“嗯?什么臣不臣的,你看看你哪里有个武将的样子?好了,我本来也算是太子……”


“早知如此,我可不愿意让你回什么漠北,天天守着奏折,我记得你之前可是半点儿也不愿做什么政事的……”


“我之前那不是不用管这些嘛,再说了,于太傅不也劝我好好理政嘛”


“幸亏啊,你还只是处理个政务。要是真成了储君,那帮老家伙一劝你为皇家开枝散叶,你是不是也要把我抛弃啊!”


孟鹤堂也觉得周九良有些无理取闹了,但到底是心尖儿上的人,这一切也是人家的计划:“好好好,我的九良这是吃了这些死物的醋了?走啦,去什么夜市啊,咱现在就去集上看看去。”孟鹤堂手里的奏折也放下了,两人稍微一拾掇就往外走。漠北民风开放,孟周二人虽是名声在外倒也没几个熟人,也不用太过遮掩。


两人在街上走着,看这边境的繁华,当真有看亲生儿子的感觉。


“九良,你说,如果漠北能一直这样下去该多好啊。”


“如果你想,我会护这儿一世周全。”周九良把孟鹤堂的手握在手心里,两个人慢慢遛过街边的摊位。


“那你不回帝都了?”孟鹤堂突然停住,转过来问周九良。


“有你在,足矣。去哪儿啊,都一样!”周九良也是豁达,“堂堂,我真有件事儿要跟你说。”


“说便是。”


“我已经派人去帝都了,我想把母亲接过来。”


“母亲要来!太好了!什么时候能到啊?”


“诶诶诶,堂堂莫急。”周九良摁住了要跳起来的孟鹤堂,“算算日子,我派的人应该是已经到帝都了。但是,如果母亲过来了,我们的目标就大了,很有可能会引起帝都的注意。到时,漠北的平安……”


“九良,你应该已经有计策了吧?我猜猜……如果我们和母亲一起离开漠北怎么样?”孟鹤堂的眼神里透着一丝狡黠,没有一点儿担心。


“我以为你不会愿意。堂堂,没关系的,你想做什么就去做,我都听你的。”


“怎么?几年没过刀尖舔血的日子就这般了?”孟鹤堂摇了摇周九良的胳膊,“九良,我无心做什么君王。你也说了,做君王的责任太大了,我可能这一生都付不起。我只要你啊。”


“可是,你会是个好君主……”


“我对政事上心,是想让漠北的百姓过得更好,也是为了你的计划,我不想给你拖后腿。但是,我孟鹤堂,这一生没什么志向,虽为男儿身,却只想同你琴瑟和鸣、红袖添香。九良~我们走吧。”


漠北城不大,孟周两人步行出府也就没走多远。食铺小摊儿的香气让两人放弃了回府用晚饭的念头,遥遥望去,一对佳公子在茅屋草房之间也贵气逼人。两人也决定今夜和漠北城好好告个别,等周老夫人从京城出发,两人就前去迎接,再一道隐居山水之间,再不问世事。


“九良,等我们到了新家,我也给你做这个火烧好不好?”


“嗯?堂堂还会做饭?之前在漠北的时候还不是我下的厨?”


“说得倒好听!你下厨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出来,府里的厨子哪敢让您亲自去呐!”


“所谓,君子远庖厨……”


“周九良!”


“为堂堂下厨,九良之幸也!”


完结撒🌸🌸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