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的猫和兔

【九亭】带你回家……

张九泰×刘筱亭

往往一个细节就能让我脑补一大段了……比如这次就是20230401的《对春联》,二哥“回村演出”的说法真的可以很甜↓

🚫🚫🚫勿上升蒸煮哦!!!

今天再多一句🙏🏻🙏🏻希望老秦早日康复!

—————

  

  演出已经接近尾声了,二哥这个“回我们村演出”可是念叨好几遍了。九泰一边收拾手绢儿、扇子,一边暗自揣测:是有日子没回老爷子老太太那了,二哥是想家了?再顺下去,九泰可把时间和礼物都安排好了,一转头二哥看着他一脸无语:“张老师,你怎么回事儿?能不能理理我,相声是两个人说的吧。”


  “诶对!这个相声啊,是两个人的活儿哈……”九泰看着还挺配合。


  二哥又不愿意了:“张老师,你是个捧哏!”


  “对,说相声的这两个人,一个是逗哏,也就是这个小黑小子,一个是捧哏,也就是……”九泰还真有当逗哏的天赋。


  二哥持着打不过就加入的心态:“你这个大白娘们儿呗。”


  长话短说,两人翻了个场下了台(温馨提示,上面是虚构的!不是两位的返场!),九泰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二哥一边收大褂儿,一边问他:“席仔?想什么呢,返场也不认真。”


  九泰这张嘴,可是会哄人的紧:“这不想你呢嘛~”


  二哥有时候还觉得九泰有些“油”:“朋友,你听我的,小小年纪就这么油,等年纪大了,你就更白了。”


  九泰一时间还没跟上二哥的思路:“什么?”


  二哥解释自己的“per~包袱儿”的时候还挺不好意思的,甚至没憋住笑:“没见过放久了的猪油呀?都凝了!白的那个,嘿嘿嘿~”


  九泰这是忍着让他gun的心:“嚯,您真行……二哥,咱下周一回家呗?”


  “下周一?”二哥眼珠一转,又要幽默了,“你今儿不回家啦?住大街?”


  九泰冲他摆摆手:“去你的,回哪个家啊?”

也不知道二哥是不是真的没懂:“我怎么知道你说的哪个,难不成你还有别的家?”


  九泰也就直跟他说了:“河北呗,回爸妈家看看。”


  一句话说完,相声后台竟然陷入了一种沉默。二哥刚刚在台上说的“回村演出”其实也是现挂,现在细想起来,是有日子没回过河北了:“也行,老去麻烦你爸妈也不好,也得让我爸妈照顾两天不是?”


  九泰明白,二哥确实想回家了,面上还是一副玩笑模样:“嚯!我爸妈可不嫌麻烦,老两口可爱你了。”


  二哥也不是个爱伤感的人:“是吧,我也觉得,你也是随你爸妈,爱我爱的不行!”


  九泰可不想反驳这种爱不爱的话,有这功夫,不如搂着亭亭回家!


  好不容易到周一了,两位少有地在休息日起了个大早。他们平时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二哥开车,九泰副驾。这天九泰是争着抢着开车,四处串了一圈儿给老两口买礼物。二哥还是不适应起早,九泰在忙活,他已经眯了一大觉了。


  等二哥睁开眼的时候,九泰已经要下高速了:“嚯,这个时候了,你咋不叫我,我跟你换着开,不累呀?”


  九泰今天兴致一直很高:“不累不累,好久没见爸妈了,可不得好好表现。”

  

  二哥也被他逗乐了,心里暗自说了一句,但也没出声:真能装!想是这么想,但谁有这样优秀的男朋友还会不开心呢?


  没多久,车已经停到了二哥爸妈家门口。老两口听到声音,早早就站在门口了。车一熄火,九泰下来就忙前忙后地拿东西,嘴里也不闲着:“爸,妈,这是给你们买的水果,营养品。然后是条大鱼,今儿再加个菜,我一会儿做!这衣服呀,是我这几天去逛着买的,试试,应该码儿都是对的,不行就今儿回去换……”


  二哥倒是一点儿不急,优哉游哉地下车,看到这副景象也很震惊:他是一点儿不知道九泰备了这么多礼。老两口也接了不少东西,一直念叨着让九泰别这么破费,毕竟是回自己家,没这个必要。二哥两手空空的,也跟着说两句:“就是啊,回趟家拿这么多,卷我呢?”


  这会儿还真看不出谁是亲儿子,刘妈妈一记眼刀扫过来:“怎么和席仔说话呢?看看人家看看你,你什么时候能想着点儿爹妈。”


  虽然知道是开玩笑,但二哥心里还是有委屈,九泰又善解人意了:“没没没,妈,二哥可孝顺了,这些都是他提醒我的。”


  刘妈妈转向九泰的时候,脸上那叫一个灿烂。刘爸爸也来凑热闹:“席仔也就是你宠这小子,你哪还用他提醒?还不是你多担待他。”


  九泰和爸妈聊得热络,也没少说二哥的好话:“还是得俩人互相担待!”


  嗐!二哥换个思路,一想自己男朋友和爸妈的关系好,也是给自己省事儿不是?九泰每次回家表现都很不错,老两口在吃饭之前还能和自家儿子在炕头上聊会儿,九泰一个人在那忙活儿。刘妈妈可是舍不得这大儿子,几次过去大下手,都被送回来,也就不过去了。


  吃过饭,收过碗,九泰那些个家里、地里的活儿也干得利索,给老两口伺候得舒舒服服的。俩人第二天也没什么活儿,想着就住一晚去也来得及。这可给老两口高兴坏了,享受一把两个大儿子的生活,尤其是晚上还省了地方——俩孩子一被窝挤挤也挺好!


  亲人聚在一起着实开心,但是到晚上了九泰就有了别扭了。爸妈家是平房,两个房间都在北厢,中间就一个过道,隔了俩门。两人睡的房间是二哥小时候住的,不算大,躺下之后就感觉好像比平时贴得更紧……

(下面部分在彩蛋啦~超甜!!)

—————

彩蛋——留宿的一夜(解锁方式更完整啦~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指个路叭👇🏻

【张九泰×我】情侣衣柜 

【小高栾】自律日常(过年都这么用功啊?) 

【刘筱亭×我】男友处成了闺蜜 

评论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