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的猫和兔

【秦霄贤×我】不告而别之后……

【老秦×我】


🚫🚫🚫勿上升!!!

自行带入就好啦~🥰

今天的文章有点小长!!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上一篇【做梦素材】是孟哥的哦!!!🍭🍭保甜! 

————


“请问您预算大概是多少呢?”对面的小哥也是例行公事地了解一些信息。


我坐在房屋中介中心里,到底是有点赌气的成分在的:“这都无所谓,只要房子住得舒服就成。”


我和老秦吵架了,因为什么呢?可能是他长时间出差,两个人之间淡了些;可能是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女孩,站在光芒万丈的他身边真的太累;也可能是因为来看他的发小吧,他和那个女孩是我无法介入的关系……总之,琐碎的理由占了大半,我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一段时间了。对面的小哥还在尽心尽力地帮我找一些合适的房子,但其实我的要求也只有一点最为重要:我要到一个老秦找不到的地方。


老秦这边也是一头雾水,好不容易把出差的事儿忙完了,准备好好在家陪陪媳妇儿,第二天突然一惊,发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不见了。起床之后,发现桌上也没有早餐,衣柜也空了。他再迟顿也能意识到,这是有事啊!糊弄着打理好自己,老秦立马开着车出门了,但是到了街上他才发现——自己没有目的地啊。在小区外面儿绕了几圈儿,他觉得还是请个外援更好一些。


“旋儿啊?这么早?咋了?”大华带着睡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哎呀!急事!我媳妇儿不见了!”和大华一比,老秦是更急了。


“嗯?”大华在听这话倒是清醒了一大半。


“嗯啥啊,我说今天早上起来就找不着我媳妇儿了……”


“哟呵,你惹弟妹生气了?”大华也想八卦一下。


“生啥气啊,我昨儿个刚回来,能干啥啊。诶诶诶,不说别的,你知不知道我媳妇儿去哪了?”


“你都不知道,我哪能知道啊?”


“行行行,不知道挂了。”大华还没反应过来,老秦已经拨通下一个电话了。


下一个找的也不是别人,就是和他发小的那个女生:“喂,旋儿哥?是要去逛街了吗?”


“逛啥街啊,我的天,”老秦一想到原本的计划就头大了,“别提了,本来是请你来陪你嫂子玩几天,你嫂子今天……嗐……”


“嗯?你惹嫂子生气啦?”发小也很疑惑。


但老秦也很想知道,为什么这群人的脑回路都是自己惹媳妇儿生气了:“哪哪哪了就,行了行了。我就是跟你说一声,之前的行程应该是泡汤了,你自己待够了就回去吧,来回路费我帮你报了,算是答谢了。”


“诶诶诶……”他还没听完发小的话就挂了电话。


大华不愧是德云军师,想了一会给老秦发来一条信息:弟妹要是拿衣服了,肯定得找地方住,你问问她那些小闺蜜,要是都不知道就往房屋中介找找。


老秦也是比较相信他华哥的,拿起手机才想起来之前为了避免误会自己没记那些姐妹儿的联系方式,倒是让红旭做了这个“大冤种”。


“诶,红旭……帮我个忙呗……”作为老秦的好助理,红旭也是赶紧联系了能找到的联系人,但没有什么有用的消息。


老秦也是好不容易动了回脑筋,找了找离家最近的房屋中介,跟着导航就往那去了。还在路上赶着,九华又来电话了:“旋儿,找到了吗?”


“没呢,朋友那都问了,都没见着人。我往中介那赶呢。”老秦语气也有点急了。


“诶诶诶,听巨匠的,别暴躁啊,旋儿,”九华也不忘嘱咐,“你在外头找着人的话记得态度好点啊,先把人哄好咯……”


“得嘞,我知道。”老秦挂了电话加速往中介赶。


好巧不巧,我和中介小哥刚准备去看房子,就在门口碰到了老秦。他直接把握拉到身后,笑眯眯地对着小哥:“不好意思啊,她不租房了。”


“诶!谁说我……”我还没反驳完,他凶巴巴的眼神就扫过来了。


中介小哥还想说什么,老秦的态度还是很坚决,不过带了点解释的意思:“她是我媳妇儿,俩人儿闹了点小矛盾,有点过了哈。”


小哥看着这是两个人的家事,自己也不好说啥了,老秦也是看准时机就搂着我往车上走。我还在他怀里拼命挣脱,他倒是有人贩子的架势了:“别乱来啊,小心我来硬的。”凶狠的语气和眼神配着他一身贵气的打扮,倒确实有点危险的感觉。我知道他不能真对我做什么,而且这次也是我“有理在先”,跟他回去也没什么。


上了车,老秦那副凶狠的样子倒是收起来了,他凑过来替我插上安全带的时候,脸上是满满的认真。我刻意不去看他,但他却抬头找寻我的眼睛:“宝贝儿,下次不许自己跑出去了好嘛~”撒娇的语气让我怀疑刚刚在外面强忍怒气的人不是他。


我还是没有回答他,果然他就撑不住“伪装”了,迅速起身系好自己的安全带、踩了一脚油门:“行,回家再说。”一路上两个人谁也没理谁。


说实话,一天下来我心里一直带着疲倦,现在老秦在身边莫名就添了一些安心,不远的路程里我竟然浅睡了一觉。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老秦抱着进家门。


“喂!你干嘛啊!”睡眼惺忪的,我还是没有忘记自己正在闹别扭,手脚并用地在老秦怀里挣扎。


他作势要松手,但是两条胳膊还是没有卸一点儿力:“可是你先在我车上睡着的,别不识好人心哈……小心我把你扔下去。”


虽然知道是假意的威胁,但是我还是像个考拉一样主动地圈在他身上,沉默被我当成无言的抗议。夹着外面的风尘,老秦直接把我放到了主卧。我看着熟悉的场景和角度,心里还有些不服气。


就在我一个人暗自较劲的时候,老秦虚挡了灯光:“宝贝儿,跟哥哥说,今天为什么跑出去呀?”


但我还是嘴硬:“你赶紧给我起来!别烦我!找你的好发小去!”到底还是露了“吃醋”的底儿。


“哦~原来宝贝儿是吃醋啦?”老秦挑着手指,语气里带着戏谑。


“你才吃醋了!我可没有!”我还在嘴硬,想尽办法要逃离他的掌控。


他把头埋下去,瓮声瓮气地说话,却刚好让我听得清晰:“宝儿~我好不容易结束工作,想好好回来陪你的……内发小也是我自掏腰包请过来,陪你逛逛街、吃吃东西。这不是怕我一个大男人不懂事儿嘛,你要是不喜欢……我已经让她回去了。乖~不要再这样一声不吭就走了好不好,我离不开你……”说到后面,好像还带着一丝哭腔。


他解释到一半,我就觉得自己这事儿做的有些理亏了,看到我的大男孩这副样子,我也没法子跟他继续别扭了。原本撑在两边儿的手往他后背上缩了缩,两个人呼吸之间的结也似解开了:“旋儿哥,我……”


咚咚咚——


好不容易想跟他服个软了,门倒是被敲得够响。“谁啊,这个时候来,真是……”老秦一边儿嫌弃着一边儿爬起来开门。


来的也不是别人,正是九华:“嘿,旋儿,我一猜你们肯定回来了,我就来看看。弟妹也回来了吧,我看看去~”说完就想往里走,不成想老秦在门口胳膊一撑,上下打量着他。


“嗯?咋了旋儿?”九华也有些懵。


“你现在来看我媳妇儿?还空手来的?”老秦还是一脸不让进的模样。


“嘿!我说……咱俩啥关系,诶……”话还没说完,九华眼整整看着老秦在他面前把门儿关上了。


等老秦回到房间,我已经坐起来了:“是华哥嘛?怎么没进来啊?”


“噢,没事,他就来看看咱俩回来没,知道了就回去了。”(九华:???我真是信了你这个老六……)


“啊……好……”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嗯?小宝贝儿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老秦一副自己明白的模样。我更不知道如何开口了,感觉自己的脸一定已经熟了, “我猜猜,刚刚宝贝儿是不是想说自己错了?是不是被你旋儿哥的安排搞感动了?嗯?”


原本的一点儿好感都被他这做派败的差不多了,我想着老在这坐着也不是个事儿,往他身上扔了个枕头就往屋外走:“得嘞少爷,您自个儿在这感动吧,我洗漱去了。”


一不留神,我就被他拦了下来:“诶~不急~”


————


也看看孩子的其他合辑叭🥺🥺这是群像小甜饼哦~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